@龟去来兮辞

【二二得四】天色阴霾的星期五

上一棒 @真的在谈恋爱的无问龟期 (亲亲老婆❤秒龟万万岁


/【二二得四】超级富贵联文活动 第26题

/24he

/是不太现实的现实向


00


海明威:爱你时,觉得地面都在震动。

 


01


陈立农是被口渴弄醒的,口干舌燥到喉咙难受得发紧。他今天练习的时候一直记着练习完要喝水,可越是刻意要记住的事便越容易被遗忘。


对于水的渴望迫使他强撑精神,从床上爬起来。他走着好似赛车漂移般的步子有惊无险地晃悠到厨房,随便从冰箱里拿了一瓶快喝到生理性厌恶的农夫山泉饮料,不管三七二十一咕噜咕噜灌了个底。


喉咙的难受瞬间被及时的水分滋润得舒爽,不适感便随之瓦解。


刚拿出来的饮料瓶身还冒着汽,转眼间被喝空了瓶,冰凉的液体滚动着流入还处于困乏状态的身体,刺激得胃都要抖擞,还伴着一股凉意席卷全身,陈立农的睡意也被清空了大半。

看了看瓶身,发现他拿中了印着黄明昊人形标志的农夫山泉,忍不住笑了笑。

真是好有缘喔,连饮料都能喝到男朋友代言的那瓶。


这个货真价实的男朋友,还跟自己一样,是一个叫nine percent的限定组合的成员。不过,不同公司而已。


扔掉瓶子的时候,陈立农还觉得有点念念不舍,毕竟瓶子上面有个“黄明昊”。


陈立农摇头暗笑自己恋爱上头,被男朋友知道肯定要逗趣他说他是白痴了。


可是,这个男朋友未免太讨他喜欢了。


虽然是第一次喜欢一个人,可这个时候准备十八岁的陈立农已经有了清晰的认知。


喜欢黄明昊,是要比喜欢草莓牛奶多很多倍的,所以他总能原谅黄明昊偷喝他特意囤的草莓牛奶的事情。

就比如现在,他已经发现冰箱里最后一瓶草莓牛奶消失踪影,而犯罪证据——最后一瓶的牛奶罐子静静躺尸在厨房垃圾桶里。

 

 


02


本打算说明早起床找男朋友算账的陈立农没想到在客厅发现了这位嫌疑人。


黄明昊成美人鱼侧卧的姿势在沙发上熟睡,头微微蜷缩在胸前,脸颊上的肉被挤压着露出来,还嘟圆了嘴。


怪不得那个尤老师看见黄明昊睡觉的样子,露出一副被萌到融化的样子,飙着高音量一个劲地说Justin好可爱,好像baby喔。


就是这样没错的,睡着的黄明昊任谁瞧见都要母爱泛滥,那肉乎乎的脸颊肉引诱着旁人都想上去咬一口,好像咬一口就能尝到水蜜桃汁的甜香气。


陈立农皱起眉头,好想念叨这个baby未免太不会照顾自己,在沙发上睡觉也不知道取个小披肩或者小毛毯盖着保暖,冻感冒了还得让人费心照顾。


要他照顾黄明昊当然不是不可以,可按陈立农知道的黄明昊的性子,他在身体不舒服方面的忍耐度可谓非人。


他知道的,黄明昊绝不会把生病难受放在嘴边,总是倔,却又倔得让人心酸又心疼。


家用投影仪被打开使用,投放着一部陈立农没看过的日本电影,声音不算大,影响不了房间里其他与周公下棋的成员。


陈立农弯下腰,轻声唤他。

“tin tin?tin tin?tin 宝?”


看黄明昊不愿醒的样子,陈立农只好把这个小baby从沙发上捞起来,让他立起上半身。


“宝贝,快醒醒。”


大动作作用下,黄明昊微微睁开眼睛,还不是很清醒的样子。


“嗯...农农?”


“是我。”


知道是陈立农叫醒他,黄明昊像是变身软体动物,找到了依托,半个身子都赖在陈立农身上,头贴在程立农胸前,撒娇一样又不紧不慢地蹭他。


“农农哥哥抱~”


这个称呼陈立农很是受用,全团除了黄明昊,就是他年纪最小。被黄明昊这样叫唤,陈立农总是很开心的。要用一句话表示的话,那就是“我是所有人的弟弟,但可以只是你的哥哥。”这种身份的特殊感像是用火漆印章盖纸认定,散发着金光。


陈立农依他话把他拥抱着圈在怀里。


小baby仰起头,嘟起嘴巴,还把眼睛闭上。

“农农哥哥亲~”


陈立农闻言,笑成流氓兔的样子。

“要亲亲干嘛呢?”


紧闭双眼的小baby把嘴嘟得老高:“我是睡王子,睡王子是要被吻醒的。”


这种男朋友要求上刀山下火海都要答应的,只不过陈立农得寸进尺了一下,不仅要亲,还探出舌头逗弄了一把小baby,尝到了他嘴里还残留着的牛奶甜味。


直到小男朋友吻得发出唔唔唔的声音才肯放过他。


“人证物证俱在,你这个杀害草莓牛奶的凶手,我这就把你逮捕在案,关在我心里。”

 

 

03


听完陈立农的土味情话,黄明昊难得没有捧场,还露出嫌弃的表情。


也没有对他的情话作出回应,只是问了他一个问题。


“今天星期几了?”


今天练习结束得早,大家也休息得早,可时间还没越过十二点的刻度,还停留在今天的时间维度里。


“没到十二点,还是星期五,怎么啦?”


黄明昊听到回答以后,表情耷拉了下来,明显一副不开心的样子。


“怎么啦?这副表情喔,有什么不开心的吗?”


“今天天气不好,这是一个天色阴霾的星期五,晚上既看不到星星,也没怎么能看到月亮。”


惹,没想到怀里的小baby还是个忧郁睡王子。


“看电影看伤心了吗?”


应该没那么简单,陈立农还把原因归咎于黄明昊投放的那部日本电影。


“也有吧。星座好像没错呢,双鱼座的人总是会想很多,也容易忧郁。我刚才一个人看电影,心里有点难受了。”


“想些开心的事情嘛!比如,明天就是星期六啦!”


黄明昊幽怨的眼神扎得他心虚。


“星期六就不用练习了吗?白痴农农。”


“那你就想想我嘛,我这么man帅有型的人,是你的男朋友,你难道不开心喔?”


黄明昊从他怀里退出来,转头看电影,嘟囔了一句。

“白痴农农。”


陈立农表示有些委屈,他也没做什么,怎么就要被说那么多次白痴。

 

 

04


黄明昊在看《情书》,就是那部有惊艳了时光的著名世纪末美少年柏崇原出演的日本纯爱电影,他其实已经看完全片了,只是投影仪没按停止,电影又被自动播放了一次。


画面滚动到非常经典的一幕:那个叫藤井树的男孩翻动着书本,缱绻的风从泛着柔和白色的窗帘穿梭而过,棉质的窗帘像是海浪,时而遮掩,时而露出那张俊朗无比的脸庞。


是让人无比动容而又心动的画面。


黄明昊把双腿曲起用双手抱住。每次他这么做的效果就是180+的身高缩成小小的一个团子,整个人看起来软乎乎、任人揉捏的样子,可露出一截白皙的后颈却又显得那么脆弱,仿佛亟待一个充满爱意的拥抱去驱赶那若有若无的孤寂和无助。

陈立农确实也这么做了,没有作声地从后背揽住他,把他圈在臂弯里,想用怀抱给他一些安全感。


“农农,初恋会永远吗?”


黄明昊没有说柏崇原好帅啊,我不要当乐华小栗旬,我要改做乐华柏崇原。


这个十六岁的小男孩是多情的,处在一个对感情还有些懵懂、把握不清的年纪。他可以勇敢又无畏,闯祸了还可以被安上年纪小不懂事的借口,可他却无法避免产生对未来无知、充满迷茫的不安全感,他还难以做到百分百的肯定,做过的每一个决定是不是都是无憾的。


他想问,农农,我们会永远吗?


陈立农说的没错,黄明昊好倔。过去未来得及填补上的感情漏洞让他抓着一个关于“永远”的定义不放,他会问“你们会永远爱我吗”,他会说“你们要永远爱我喔”,连“我的粉丝都是贾母,妈妈是不会离开儿子的”这句话都带着渴望永远的期许。


他所害怕的,是约定好的时间和注定要解散的离别。

这些不是他想要的永远。


可是陈立农告诉他,用坚定无比的语气告诉他。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这句承诺绝非戏言,十八岁的陈立农不仅要man帅有型,他更想要的是担当、责任与坚持。他也不是温床里生长孕育出来的男孩子,父亲带给他的影响仿佛给他的人生注射了生长剂,催发他坚强的同时,却无法避免的催生他懂事,在他表现这个年纪意气风发的少年气的时候,总能让人捕捉到他不符合年纪、过于成熟的一面。


这句话说得缓慢又沉重,是一句千金重的诺言。


“你还记不记得,在大厂的时候,第一次等级考试我紧张得要死,你为了让我纾解压力跟我说‘快跟我招下手,就这样招一下手,哇A在对我招手!’我心想真的靠北了,原来有比我可爱这么多的男孩子哎。”


陈立农忍不住与黄明昊十指相扣。


“我还记得你在纸上画我cos的佐助,题字Justin to nong。我还记得在la的时候你说要给我买的大货车。我还记得你在上海见面会对着会馆那么多人答应我要和我跳双人popping。”


“我还记得我偷偷地叫你‘奶奶’的时候,你回应我的‘爷爷’。”


“你看,我们拥有那么多美好的回忆,还有那么多等待我们去实现的愿望,我们要坚持,好吗?”


陈立农声音哽住了一下。


“答应我,好吗?”


黄明昊的沉默却让他无限恐惧,他心里抖动,发生了一场地震。

可下一刻震动停止,荒芜的世界重新焕发生机。

 

 

因为他听见黄明昊说。

“农农,我知道了喔,明天是阳光灿烂的星期六。”

 

 

00


我最亲爱的小朋友,请不要害怕。

天色阴霾又如何?

夜里有澄黄路灯为星辰,

你要做我爱河里亘古不变的月亮。

 


End.





下一棒 @陈立兔的草莓🍓 (给老师递笔

评论(24)
热度(36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叁貳壹秒 | Powered by LOFTER